貓咪

不知道為何用奇怪姿勢躺在那邊看著我的咪咪

 

前一篇有介紹到一開始從小貓養到成貓一般情況會需要的食品,如果還沒看過的可以從這邊去。

『貓奴日誌』- 【飼料篇】× 新手貓奴必看 × 養貓不必花大錢 × 養貓要準備的東西

 

貓咪

 

解決完吃的問題在來當然就是解決上廁所的問題,上一篇有提到我其實在養貓咪之前是狗派的,不過後來決定養貓咪的原因還是因為正常情況下,貓咪只要有貓砂就會乖乖地在貓沙上廁所,比較不會有隨地大小便的問題。

 

貓砂盆

▲進行中

貓砂盆

▲完事

 

可是貓砂百百款該怎麼做選擇呢,我是堅信價格反映價值這件事情的,所以太便宜的我就直接過濾不看了,回想以前大部分的消費經驗,想要買便宜的大部分東西都不太好用。

 

所以我一開始就上網爬文買貓砂要注意什麼東西。

除臭性

貓砂肯定最重要的是除臭效果,畢竟是接觸貓咪的排泄物,有經驗的鏟屎官們一定都有不小心聞到主子便便味道的經驗,真的臭。

抗粉塵

有些便宜的貓砂一趁風吹過去,粉塵直接飛給你看,為了避免家裡沙漠化,這點也是很重要的。

凝結力

凝結力是因為貓咪會在貓沙裡面尿尿,接觸到水的貓砂如果凝結力不好的話,一碰就散掉的話,我們在鏟屎的過程中會沒辦法完整地把被汙染的貓砂去除,整盆替換的時間也會縮短。

貓砂種類

一般常見的有礦砂豆腐砂木屑砂水晶砂等等...... 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主要一開始要嘗試看自家主子賞不賞臉再決定要使用哪種類型的貓砂。

 

我自己是用下面這個鐵鎚牌的貓砂。

【ARM&HAMMER 鐵鎚】凝結貓砂雙效加強除臭配方

【ARM&HAMMER 鐵鎚】凝結貓砂雙效加強除臭配方

因為總和評估除臭性、抗粉塵、凝結力這幾項因素,加上身邊朋友大多也是使用這個鐵鎚牌,所以我一開始就買來給我家貓咪試試看。

結果運氣也不錯,他很賞臉,所以就一直用到現在了。

♣◊▪▫⇔♣◊▪▫⇔ ♣◊▪▫⇔ ♣◊▪▫⇔ ♣◊▪▫⇔ ♣◊▪▫⇔

這邊提供商品資訊。

【ARM&HAMMER 鐵鎚】凝結貓砂雙效加強除臭配方<-點我購買

 

如果還沒看過飼料篇

『貓奴日誌』- 【飼料篇】× 新手貓奴必看 × 養貓不必花大錢 × 養貓要準備的東西

如果還沒看過清潔篇

『貓奴日誌』- 【清潔篇】× 新手貓奴必看 × 養貓不必花大錢 × 養貓要準備的東西

 

 

arrow
arrow

    觀薦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