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

▲難得拍到的貓咪打哈欠

 

2014年咪咪來到我們家,這麼多年了,想分享一下養貓的經驗給新手貓奴參考。

 

貓咪是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動物,他總是能看穿貓奴,他會在你不想被打擾的時候打擾你,也會在你想找他的時候離開你,即使如此貓咪還是很可愛啊!

 

其實我一開始是狗派的,覺得狗狗比貓咪可愛,不過因為家裡住公寓,沒有太大空間,怕養狗會亂叫,又要大概一週洗一次澡,還要遛狗(雖然我很想遛我家的貓,可是他一出門就害怕),所以後來因為種種考量,剛好朋友家裡的貓咪生小貓,就去領養了。

貓咪

▲整個躲在書櫃的狹小空間

 

剛開始來的第一天,他趁我不注意就一個溜煙找個能躲的地方躲起來,再決定養她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大概就是貓咪換了新環境會不適應,要給他大概一兩天的時間觀察,等他覺得安全了他就會出來了,千萬不要心急!不過因為他都不吃東西我怕她餓就拿一兩顆飼料給他。

這篇主要想要介紹的是飼料的部分,貓咪剛出生一兩個月的時候如果貓媽媽還在的話就給她顧,因為一開始貓咪的牙齒還沒有辦法咬飼料,大概兩個月左右就可以吃飼料了。

我一開始是給他買下面這個。

【ROYAL 法國皇家】幼貓專用飼料 K36

ROYAL 法國皇家

因為貓咪牙齒發育的情況不一樣,如果發現貓咪吃起來比較困難,可以在飼料加點水,幫助貓咪進食。

 

整包吃完之後我就一直都是買這個。

【ROYAL 法國皇家】理想體態成貓專用飼料F32

ROYAL 法國皇家

吃到現在6歲也還在吃這個,一開始有想說給他吃比較便宜的飼料,可是後來她吃一吃就拉水便,後來換回皇家就正常了,所以就一直吃這個。

 

下面這個是給貓咪獎賞的,也不能一直給他吃飼料偶爾要配一點濕糧讓貓咪營養均衡一點。

 

【ROYAL 法國皇家】理想體態貓專用濕糧 F32W

ROYAL 法國皇家

再來這個是最精采的,所有養貓的都要試一試。

 

【MORES 摩爾思】貓草貓薄荷〈細葉〉

MORES 摩爾思

整個HIGH到模糊了!

貓咪

♣◊▪▫⇔♣◊▪▫⇔ ♣◊▪▫⇔ ♣◊▪▫⇔ ♣◊▪▫⇔ ♣◊▪▫⇔

這邊提供商品資訊。

【ROYAL 法國皇家】幼貓專用飼料 K36 <-點我購買

【ROYAL 法國皇家】理想體態成貓專用飼料F32 <-點我購買

【ROYAL 法國皇家】理想體態貓專用濕糧 F32W <-點我購買

【MORES 摩爾思】貓草貓薄荷〈細葉〉<-點我購買

如果還沒看過貓砂篇

『貓奴日誌』- 【貓砂篇】× 新手貓奴必看 × 養貓不必花大錢 × 養貓要準備的東西

如果還沒看過清潔篇

『貓奴日誌』- 【清潔篇】× 新手貓奴必看 × 養貓不必花大錢 × 養貓要準備的東西

arrow
arrow

    觀薦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