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58

拿手機自拍的咪咪

這一篇想要聊的是關於貓咪的清潔部分。

雖然說貓咪天生愛乾淨,每天都在做自我清理的動作。

不過必要的清潔還是要的。

這篇跟大家說我是怎麼處理貓咪清潔的部分!

IMG_0697

首先貓奴要知道的一件事情是貓咪每年都有一段時間處於換毛季,到那個時候不管是長毛還是短毛的貓咪,都會開始瘋狂掉毛。

這時候貓奴可以有幾個選擇。

 

1.認命地打掃,添購吸塵器或是黏毛滾輪

2.直接把牠的毛剃光,散熱加上解決掉毛的問題。

 

我自己是選擇直接剃毛的方式。

 

那這時候又有兩個選擇了,第一個是給寵物美容師去把自己的貓咪好好地剪個頭髮。

不過我家的咪咪很不愛出門,每次出門就呼天搶地,所以我選擇自己買個寵物電剪自己幫他剃毛。

 

DSC_0297

再來就是幫貓咪洗澡的部分。

 

一樣可以帶去寵物店或是自己清洗,不過對各位貓奴有個好消息。

貓咪是不用太常洗澡的,我家的可以好幾個月洗一次。

有聽過一個說法是說太常幫貓咪洗澡的話,貓咪皮膚的油脂一直被洗掉所以他會一直分泌油脂。

反而一直幫貓咪洗澡的話他就會過度分泌油脂,反而會開始發臭,所以我對家裡貓咪洗澡的頻率大概是一季一次。

 

♣◊▪▫⇔♣◊▪▫⇔ ♣◊▪▫⇔ ♣◊▪▫⇔ ♣◊▪▫⇔ ♣◊▪▫⇔

這邊提供我自己使用的商品連結

 

Dyson V8 slim fluffy+ 輕量無線吸塵器<-點我看更多

吸塵器

樂嫚妮 隨手黏/塵把/黏毛滾輪/清潔毛絮-60撕-防塵掀蓋式設計<-點我看更多

黏毛滾輪

LOVE PET 寵物電剪TURBO-2800型<-點我看更多

寵物電剪.jfif

YU 東方森草寵物沐浴乳-牡丹制菌配方4000ml 1入<-點我看更多

寵物沐浴乳.jfif

如果還沒看過飼料篇

『貓奴日誌』- 【飼料篇】× 新手貓奴必看 × 養貓不必花大錢 × 養貓要準備的東西

如果還沒看過貓砂篇

『貓奴日誌』- 【貓砂篇】× 新手貓奴必看 × 養貓不必花大錢 × 養貓要準備的東西

 

arrow
arrow

    觀薦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